International >> Content
台湾政治大学陈惠馨教授讲座成功举行

台湾政治大学陈惠馨教授讲座成功举行

2016年11月8日下午,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陈惠馨教授访问我院并做了题为“中国法制史研究的路径与脉络”的讲座,讲座由院长朱勇教授主持,邵方教授、陈煜副教授、王银宏副教授参加。陈惠馨教授以其发表在《中华法系》第八卷的论文《< 唐律>与1751年巴伐利亚刑法典——反思全球化观点下法律交流与继受模式》为中心,分析论述了唐律对1751年巴伐利亚刑法典可能具有的影响和意义。陈惠馨教授指出,虽然她的证据主要是间接证据,但是通过两部法典的对比、分析可以看出这两部法典之间的相似性和可能的联系。针对这一主题,部分老师和学生也发表自己的意见,例如中国古代法律对西方法律的影响可能也体现在法律精神的影响方面,而这种影响可能并没有太多的证据来具体展现。针对这一主题,陈惠馨教授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 学术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