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 Content
张晋藩教授《中国法律的传统与近代转型》(英文版)首发式隆重举行

2014年6月10日14:30分,张晋藩先生《中国法律的传统与近代转型》一书的英文版首发式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综合科研楼B209室隆重举行。来自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古籍整理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西北政法大学法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法制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兄弟单位,以及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的在读博士生,共4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法律史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中秋教授主持。

张中秋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来宾及本次首发式相关情况。随后,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斯普林格出版公司哈门先生、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赵晓耕教授、中南财经大学法律文化研究院院长陈景良教授、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教育院院长王建教授、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单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朱勇教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教授分别发言,他们高度评价了此书的价值及出版的重大意义,并向张晋藩先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随后,张晋藩先生分别向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及兄弟单位代表赠送了英文版新书。该书由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张立新教授组织翻译,耗时三载,并经相关学者校对、鉴定后始交斯普林克出版公司出版。斯普林克公司为此书的出版劳心劳力,不仅注重译文的质量,在装帧设计上也大气宛然,从而使得此书英文版能够以精良的品质出现在世界图书市场。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此书的出版,必将有助于国际学界更好更全面地理解中国法律的传统与近代转型。

最后,张晋藩教授作总结陈词并向来自各单位的代表致以诚挚的感谢。大约15:30分左右,会议主持人张中秋教授宣布会议闭幕,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宣告结束。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 学术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