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第七届法律史学青年论坛“清代律典的传承与变革” 预通知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

第七届法律史学青年论坛“清代律典的传承与变革”

预通知



尊敬的   教授:

为促进法律史学科发展,加强青年学人学术交流,服务于当代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拟于2023715举办第七届法律史学青年论坛。

一、会议主题

清代律典的传承与变革

20191111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举办的“法史精勤·清律读书会”正式开班。三年以来,在国内外法史学界同仁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读书会取得了显著成效。为进一步推动清代律典的学术研究,提升“法史精勤·清律读书会”的研究水平,本届青年论坛以“清代律典的传承与变革”为主题,与会者可围绕相关问题领域展开学术研讨和交流。

二、会议形式

会议拟采取线下形式。

会议免收会务费,并提供正式受邀参会者与会期间的餐饮。住宿和旅费请自理。

三、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拟于2023715在北京举行。

71412:00-22:00为会议报到时间。

具体会议地点安排将以会议正式通知发布。

四、参会对象

45岁以下法律史学研究者,包括青年教师、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会议特邀部分资深法律史学者参会,参与会议的学术交流、评议和总结。

五、会议论文及提交方式

提交论文截止时间为202377

所有参会论文请务必通过电子邮件提交至会务邮箱: 18911196011@163.com。请以“青年论坛参会论文+作者姓名+论文题目”为邮件主题和Word文档标题。

会议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参会论文进行初步遴选,并以论文的学术水平为唯一标准,决定邀请参会名单。

六、会议联系人

联系人:高飞,张雅楠  电话:13811502353, 010-58908274

联系人:刘文平  电话:13522598322, 010-58908273


此致

敬礼!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

  2023411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 学术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