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法律史学研究院进行第一次博士生导师集体指导课暨师生见面会

法律史学研究院进行第一次博士生导师集体指导课暨师生见面会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9月13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举行新一届法律史专业及相关研究方向的博士生导师集体指导课暨师生见面会。

张晋藩先生为大家讲授第一次专业指导课。张先生以“六经皆史”为引,讲述了中国法制史的渊源及中国法律史学研究发展的历程,介绍了近代中国法律史学研究的成果及代表人物,并向大家推荐了阅读书目。期间,张先生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及治学历程。指导课高屋建瓴、声情并茂,使大家受益匪浅。

10时,师生见面会正式开始。研究院张晋藩先生、朱勇老师、徐世虹老师、林乾老师代表研究院同仁与新一届博士生见面、交流。

法律史学研究院院长朱勇老师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与祝贺。博士新生们各自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四位老师向博士生们提出希望和建议。老师们希望新一届博士生能够在在法大潜心向学,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时光,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学有所成。

首先,告诫同学们要珍惜中国法律史研究重镇的名誉,要志存高远,做出成绩。

其次,希望同学们早作准备,尽早着手博士论文,遵守学术规范。在博士论文选题时,要放眼全局,又要立足现实,多做基础问题和长远问题。

最后,希望同学们要加强“师门意识”,增强相互间的协作,相互鼓励,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博士新生陈泉廷代表同学们发言:通过老师们的介绍,不仅加深了博士新生们对法律史学研究及法律史研究院学术传承的认识,更加认识到以后学习与研究应当坚持的方向。

这次见面会不仅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更为重要的是,为博士新生们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文/郭威)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 学术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