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法律史学研究院“法律史学系列讲座”第九讲成功举行

法律史学研究院“法律史学系列讲座”第九讲成功举行

2018年3月20日下午,法律史学研究院“法律史学系列讲座”第九讲由张德美教授主讲,主题为“宋代开封府的审判流程”。

张德美教授从丰富的史料出发,详细梳理了宋代开封府的案件从受理到结案的复杂审判流程,也讨论了其职权、机构设置、外部监督等。他指出,宋代开封府的审判是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流程,一方面通过不断的录囚为在押人犯提供充足的救济机会,从而最大限度地保证审判结果的公正;另一方面也通过同一机构内部的不同职能机关之间以及不同机构之间的复核与监督,从而达到“防闲考覆”的目的。

朱勇教授、张中秋教授、林乾教授、顾元教授、李青教授、邵方教授、王银宏副教授、罗冠男副教授就讲座的内容与张德美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 学术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