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第八届张晋藩法律史学基金会获奖征文颁奖典礼举行

2018年10月19日下午,第八届张晋藩法律史学基金会获奖征文颁奖典礼在我校学院路校区隆重举行。颁奖仪式由法律史学研究院副院长林乾教授主持。院长朱勇教授发表讲话,回顾了张晋藩先生对于法律史学的开创性学术贡献,指出法律史学研究既要反映历史的真实面貌,又要回应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对传统法律文化的现实需求,希望青年学子不懈努力,繁荣法律史学的学科发展。

随后,陈煜副教授汇报了征文评选的经过,并宣读了获奖名单。本次征文活动共收到近三十所大学学生的54篇稿件,经匿名评审和现场评审,共评选出17篇获奖论文。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湖南大学、郑州大学、温州大学十三所高校的17名同学获奖,学历层次涵盖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法律史学研究院名誉院长、终身教授张晋藩先生向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与获奖者合影留念。来自浙江大学法学院的一等奖获得者、博士研究生孙康同学和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的一等奖获得者、本科生徐昊同学,代表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表达了对张晋藩先生的敬意和感激之情。

随后,张晋藩先生对获奖的各位同学表示祝贺,勉励大家持之以恒地进行法律史学研究,注重德、才、学、识四个方面的全面发展,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法文化。张先生以清人赵翼“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的诗句,激励有志于从事法史学研究的青年学子,拓展法律史学研究的领域,运用法律史学知识为国家的治国理政提供有益的可资借鉴的历史经验,以发挥法律史学的治世之功。最后,林乾教授对张晋藩先生的发言内容进行了总结概括,号召大家学习张先生的治学之道,在借鉴西方的研究方法和研究视野的同时,要立足中国的国情进行法律史学的研究,避免陷入西方中心论的误区。

(张京凯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 学术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