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前沿>>正文
赵晓耕:中华民国时期《司法公报》述略

【摘要】:司法公报是民国时期官方出版的一种司法类期刊。北京政府时期司法部发行有《司法公报;》南京国民政府时期的司法公报按时间之先后可分为司法部之《司法公报》,司法院之《司法公报》和《司法院公报》,司法行政部之《司法行政公报》,以及前述《司法行政公报》和《司法院公报》合并后之司法院《司法公报》。文章主要对北京政府时期和南京国民政府时期司法公报的办刊主体、刊物体例、主要内容、办刊周期等方面的发展变迁进行了系统而细致的梳理,并对这两个时期司法公报在内容方面的异同进行了比较分析。司法公报记录了民国时期的各种立法、司法状况,是我们研究民国法律制度、司法实践不可或缺的珍贵资料。

【关键词】民国时期北京政府南京国民政府司法公报

原载《山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2年03期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 学术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