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交流>>正文
我院参加主办的“罗马法·中国法与民法法典化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22172

1AC81

为推动中外法学家和法律实务工作者的学术交流和实务研讨,促进不同法律文化之间的沟通与交流,2009年10月24日-25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罗马法与意大利法研究中心主办,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意大利中国法与人才培养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协办的“罗马法·中国法与民法法典化国际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本次研讨会是相关议题的第四届,会议的主题是“从古代罗马法、中华法系到现代法:历史与现实的对话”。会议共收到80余篇论文。来自中国大陆、台湾,以及意大利、美国、日本、韩国、德国、秘鲁、巴西等中外学者共14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围绕罗马法学、民法学和法制史学等重大法律理论和实务展开富有成效的交流和对话。

本届会议中方筹委会主席,我院名誉院长张晋藩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词,并在全体会议上作了《晚晴修律者的中国固有民法观》的主题报告。我院常务副院长张中秋教授在全体会议上作了题为《中华法系与罗马法的原理及其哲学比较》的报告并主持了闭幕式。我院副院长林乾教授主持了以“法律史和家庭法”为主题的分会场研讨,我院王宏治教授、刘广安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试论中华法系的原典精神》、《对中华法系的再认识》的发言。

我院李鸣教授、李青副教授、张德美副教授等研究人员,以及行政人员杨丹东、刘文平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 学术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