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交流>>正文
我院举行授予陈惠馨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暨学术演讲活动

    我院举行授予陈惠馨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暨学术演讲活动

    2013年11月8日下午2:00,法律史学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在我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陈惠馨教授受聘为我院兼职研究员。出席授聘仪式的有常务副院长张中秋教授、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李雅瑞博士、法律史学研究院李青教授、顾元教授,法学院李祝环教授以及研究院部分博士生。

    授聘仪式上,张中秋教授首先介绍了陈惠馨教授的学术业绩并对陈惠馨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中秋教授认为陈惠馨教授受聘我院兼职研究员对于我校、院法制史学科今后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借此契机陈惠馨教授与我院师生加强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促成双方共同发展。随后,张中秋教授为陈惠馨教授颁发了聘书。

    陈惠馨教授发表了讲话,她感谢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的邀请和聘任,并表示将尽最大可能为双方的教育交流事业贡献力量。陈惠馨教授还向学院赠送了自己的2本著作。

    授聘仪式结束后,陈惠馨教授为师生们作了一场题为《清代法制研究的回顾与新的可能视角——以吏部规则为例》的精彩学术演讲并与法律史学研究院的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22604


     附:演讲大纲 附件:  中國政法大學法律史研究所演講20131108.doc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 学术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