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交流>>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亚欧法律史论坛第二届年会”

    我院成功举办“亚欧法律史论坛第二届年会”

    2013年11月4-6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与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欧洲法律史研究所和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法学院,在北京联合举办了“亚欧法律史论坛第二届年会”。本届年会的主题是“理念与过程:近代亚洲与欧洲的法律交流”。来自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欧洲法律史研究所的所长Tomas Duve 教授、Lena Foljanty研究员,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法学院的Milos Vec教授、李雅瑞教授,德国法兰克福歌德大学的Stefan Kroll教授,德国科隆大学的何意志教授,我国台湾地区政治大学法学院的陈惠馨教授,我校张晋藩、朱勇、张中秋、林乾、刘广安、李鸣、李青等专家学者,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兄弟院校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大会。朱勇教授主持开幕式,张晋藩教授和Thoma Duve教授分别代表中外同仁致辞,表达了对会议召开的祝贺和期待。随后,会议代表围绕着“中国特色与欧洲中心”、“比较法视野中东西方的差异性”、“十九世纪的亚欧法律交流”、“亚欧法律交流的哲学意义”和“域外法引入过程中的法律精英”五个专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11月6日,会议闭幕,张中秋教授主持闭幕式,中国人民大学的赵晓耕教授作大会总结。此次会议是举办单位联合设立的常设论坛第二届年会,第一届年会于2012年8月20-25在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欧洲法律史研究所和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法学院举行,第三届年会将于2015年3月在我国台湾地区政治大学法学院举行。通过论坛的连续举办,我校法律史学研究院加强了与域外同行的联系与交流,对中国的法律史学术“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 学术链接